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可替代真皮的合成革,你了解吗?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6/6/6 10:00:29
    近年来,国内人造革、合成革行业迅速发展,我国也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人造革合成革生产地,市场价值超过千亿。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我国人造革合成革行业规模以上的企业大概有300多家。但由于长期以来缺乏行业标准的制约,造成人造革合成革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可喜的是,"十二五"期间,国内政府加强了对这一领域产品行标和国标的制定工作,成功出台了一系列行业标准。



  特别是今年年初,国家工信部以2016年第3号公告发布了5项人造革合成革行业标准,极大地促进了我国人造革合成革行业发展与技术进步,在保证产品质量和交收贸易进行的同时,为消除技术贸易壁垒奠定基础。
  

  从下游用户的不同需求来看,合成革产品主要应用在制鞋、家具、箱包和服装等领域,产品大体可分为3大类:一是PVC 革及普通PU 革;二是中高档PU 革技术,包括生态功能性PU革与高物性PU 革;三是超细纤维PU革,该产品属于新型合成革产品。


  
  如今,随着环保政策的收紧,低端PVC人造革将逐步退出革制品市场,而可替代真皮产品的高端人造革合成革产品,特别是超纤类合成革则将迎来较大的发展空间。
  

  尽管目前国内超纤合成革产品的市场规模仅约50 亿元,但随着落后产能淘汰速度的加快,以及高端产品人造革合成革产品渗透率的增加,国内合成革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拥有技术和市场优势的龙头企业也将获得更多市场订单。


  
  10月12日~14日即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是国内产业用纺织品企业深入了解行业情况、扩大公司市场份额的最重要平台之一。届时,国内外知名合成革企业及下游用户将汇聚上海,共同寻求新型合成革产业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