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碳纤维称霸,谁敢打擂?!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6/6/20 10:52:53

  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以下简称CINTE)悄然临近,除了优质的商贸平台、精准周到的展商服务,每届CINTE更是凭借一大批功能优良卓越、外观新颖靓丽的新型材料,刷新着外界对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行业的认知。湿巾、纸尿裤、防护产品、土工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医疗卫生、过滤材料、结构增强材料······当全行业中的高精尖产品聚集在一起,观众就只剩下眼花缭乱的份儿了。今天,就与大家一起聊聊在功能性材料市场中称雄称霸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吧。


  
  要说当前功能性材料市场的霸主,绝对是碳纤维无疑。曾经多用于军工和国防领域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飞入寻常百姓家。国内外大型材料企业推出的各种结构型功能性应用产品,其骨干结构材料,或是边缘加固部件,都有碳纤维的身影。而当人们谈论起碳纤维的时候,不论年龄、不分职业,任何人都能说出几句:
  
  政策有红利市场有需求,碳纤维的股票绝对会涨,赶紧买!
  
  我知道那个碳纤维自行车,据说轻巧抗摔跑的远……
  
  那个碳纤维汽车,电动省油还环保……
  
  碳纤维3D打印,高端大气亮瞎眼……
  
  更有路人在地铁昏昏欲睡的时候,都曾被动听到两个穿着中学校服的小朋友激烈的探讨哪款碳纤维变形金刚玩起来更有质感……
  

  可见,全民关注碳纤维的时代大幕已经拉开。那么,碳纤维到底是"什么鬼"?


  
  从字面意思来看,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的新型纤维材料,外柔内刚,质量比金属铝轻,但强度却高于钢铁,并且具有耐腐蚀、高模量的特性,既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征特性,又兼备纺织纤维的柔软可加工性。以碳纤维为基材制备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可用于任何工业材料。
  
  仅从这段文字定义,碳纤维的能力与野心就可见一斑!
  

  经过4年的市场研究,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在"黑金"石墨烯实现量产之前,碳纤维在材料领域第一的地位绝对不会动摇;当然,石墨烯量产之后,在某些领域,碳纤维的地位也不一定会受到影响……


  
  眼看着碳纤维的应用领域一步步扩大,市场需求一步步提高,相信任何有上进心的企业都想从这个行业分一杯羹。不论是高端航空产品、中端汽车零部件,还是普通功能构件,彰显出高额的利润空间足以掉起所有人的胃口。
  
  但是……然而……可是……
  

  欧美、日本等碳纤维大国对这一材料工艺的长期霸占与技术封锁(估计他们也知道,只要中国掌握了碳纤维的关键工艺,他们的霸主地位绝对岌岌可危了),让国内碳纤维企业发展的十分辛苦,先进技术接触不到、利润压榨所剩无几,生产企业连连亏损……深深叹息……


  
  但是……然而……可是……
  
  中国人民的智慧岂是随便就能碾压的,国外不分享技术,我们可以自己开发!于是,5月下旬,国内首条千吨级T800碳纤维生产线正式投产了,业内欢呼声此起彼伏。当前国际上能实现量产的最高强度碳纤维,我国都已经具备量产能力,可何况小小的T300、T500。
  

  另外,据说我国的科研工作者也已经攻破了T1000的关键技术,是不是棒棒哒!!!


  
  让人又爱又恨的碳纤维,只要有他在地方就一定有话题。作为业内人士,是不是应该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合发个言?露个脸?彰显一下软实力,吐槽一下内心想法?那么,10月12日~14日在上海召开的"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你绝对不容错过!豪华企业阵容,专业技术队伍,等你来挑战!
  
  伙伴们~~还有更多的精彩等着您!!
  
  展会联络:
  
  电话:010-85229093/9074/9478/9446/9491/9483
  
  报名网址: www.cint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