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CINTE2016之医疗卫生:热点关注都在这儿!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6/6/27 10:15:32
  医疗与卫生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每当医疗卫生行业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医疗卫生用品是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重要分支。在"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召开前夕,大家一起深入了解下国内外医疗卫生用品行业的近况吧。


  
  目前,全球医疗卫生用品市场最发达的国家分别为美国、欧洲(以欧盟国家为主)、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其销量约占全球总销量的90%。可降解、复合化、功能化、微创化、智能化已然成为国际医用纺织科技产品的发展方向。发达国家在多层结构经编人造血管、经编纺织心脏瓣膜、中空纤维人工肾、高端医用辅料等产品的研制开发方面投入巨大,配有众多专门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并已形成完善的技术和生产体系。
  

  据了解,我国现有6万多家医院、11.5万家诊所、450多万张病床,这为一次性医疗用纺织品提供巨大发展空间。同时,我国也是外科用非植入纺织品和卫生保健用纺织品的世界生产大国,但现阶段我国医疗机构使用的一次性防护用纺织品比例还不足5%,因此每年会造成大量的术后感染、交叉感染和重复感染。而加大国内医卫用一次性纺织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应用,不仅可以大幅提高我国的医疗防护水平,同时也能够节约大量的医疗资源。


  
  为了加强医疗卫生用品行业交流与合作,尽快建立联动机制、统一相关标准,本届"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将整合行业资源作为出发点,将更好地发挥医疗卫生用纺织品防护作用为办展目标。届时,将有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福建南纺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永信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等几十家国内知名医疗卫生用品企业携带最新产品、最新工艺亮相上海。
  
  通过与本届CINTE医疗卫生用品参展企业的接触不难发现,国内卫生用纺织品需求逐渐呈现多样化,轻量、超薄、无刺激、可降解,以及蚕丝、壳聚糖纤维的卫生用纺织品逐渐获得来自市场方面的重点关注。因此,多家参展商表示,今年的参展产品将不再拘泥原料展示、卷材展示,而是将原料-中道-终端结合起来,致力于展示例如高端医用防护服、高品质纸尿裤、较强舒适性妇女卫生用品等涵盖完整产业链的医疗卫生产品,让不同需求的客户体验立体式的商贸洽谈。
  

  重点来喽~


  
  "十二五"期间,我国有大量自主研制的高性能医疗卫生用纺织品相继面世:
  
  纺粘熔喷医卫用非织造布实现在线、离线复合,提高产品"三抗"等性能;
  
  针织结构人造血管等产品进入应用或临床试验阶段;
  
  多种原料、多种工艺生产的医卫产品具有环境友好性能;
  
  低成本制备技术为医用及功能纳米纤维素产品规模化制备和应用奠定基础。
  

  以上"高大上"的新产品,也有部分将惊喜亮相本届CINTE哦!


  
  是不是很期待呢?
  
  那么,10月12日~14日,"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我们不见不散!
  
  展会联络:
  
  电话:010-85229093/9074/9478/9446/9491/9483
  
  报名网址: www.cint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