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上半年我国木浆、纸品出口形式大好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6/7/11 10:35:15

  我国木浆、废纸及纸板出口情况出现了向上向好的变化,其主要特点为:出口数量明显回升,出口单价水平下跌,价值金额方面显示较小幅度的提升。从国家海关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在烧碱木浆、其他纤维木浆等主要品种出口量继续增速的同时,一些出口量较少的品种也因价格回升,出口数量以及价值金额出现大幅走高。


  

  木浆、废纸及纸板上半年出口总量6万余吨。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机械木浆前3个月一直未出口,4月仅一个月出口量就达7.5吨,同比猛增1604.55%。烧碱木浆和其他纤维木浆出口数量属于快速增加趋势,而这两个品种都属于出口的"大头",对出口总量的增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他纤维木浆出口数量过3万吨;烧碱木浆出口数量过2万吨。化学木浆出口量过3.5吨;废纸出口量过120吨;新闻纸出口量过4000吨。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上半年,伴随进口单价水平一路走高,我国一般机械木浆出口量和出口价值金额随之有了大幅增量调整,这是非常明智和迅捷的选择。与此同时,废纸和新闻纸在出口行情走弱的情况下,调低出口数量,也是顺理成章的。可以看出,我国木浆及纸品外贸相关部门以及企业注意密切观察市场,及时抓住机遇,尽快调整出口思路与部署,从而在木浆及纸品出口方面取得了成绩,出现了新面貌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上半年,伴随进口单价水平一路走高,我国一般机械木浆出口量和出口价值金额随之有了大幅增量调整,这是非常明智和迅捷的选择。与此同时,废纸和新闻纸在出口行情走弱的情况下,调低出口数量,也是顺理成章的。可以看出,我国木浆及纸品外贸相关部门以及企业注意密切观察市场,及时抓住机遇,尽快调整出口思路与部署,从而在木浆及纸品出口方面取得了成绩,出现了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