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CINTE2016:应急产业加速发展,安防企业迎来新市场!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6/9/12 10:42:06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公众安全意识的提高,全社会对应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发展应急产业既可以为装备、材料、医药、通信、保险、物流等领域提供新的发展空间,也可以孕育出紧急救援服务等一批新的产业形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经济活力,扩大社会就业,推动经济稳增长。


  
  在2015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制定并印发《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之后,国内应急产业的发展拉开了新的序幕,多个省份接连发布各自地区应急产业的相关指导意见。而与应急产业密切相关的安全防护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15年11月,天津市发布《关于加快我市应急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在预防防护方面,将发展应急救援人员防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避险、特殊工种保护、家用应急防护等产品。此外,还将发展消防、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工程抢险、反恐防爆处置等产品。


  
  今年6月,广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在个体防护方面,将重点发展家用应急防护和应急救援人员防护等产品;设备防护设施方面,将重点发展火灾防护、山洪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人脸检索以及多通道视频监控等重要基础设施风险识别和防御等产品。
  
  今年8月,四川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锁定了4大重点发展领域,即发展监测预警类应急产品、发展预防防护类应急产品、发展处置救援类应急产品、生应急服务新业态,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处置的社会化服务水平。
  
  安全防护用纺织品是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十三五"发展时期的重要分支。即将于10月12日~14在上海召开的"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一直被业内人士称为行业互动的最佳平台,一大批安全防护产业领域的"大咖",也将齐聚上海,共谋发展。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芳纶是安全防护领域最具发展潜力材料之一。说起芳纶,就一定会想起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和新材是国内特种纤维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总经理宋西全表示,尽管国内市场上芳纶制品竞争日益激烈,部分品牌甚至给出更低价格,但这并没有削减泰和新材的芳纶市场份额。而且,得益于芳纶技术的快速升级以及芳纶产品性能的及时改良,公司芳纶制品的销售赢利能力日益提升。据公司展会负责人曲洪钰介绍,本届CINTE,公司将携带泰美达导电纤维、泰美达防护面料、泰普龙长丝、泰普龙短纤维等产品亮相上海,并将重点推介泰美达面料。据了解,该面料无需经任何阻燃处理,本身具有永久的阻燃性能,所有加工的军警战训服、消防服、电焊服、石化工装、防电弧服等特种防护服、隔热防火效果突出,可有效避免烧伤、烫伤,对人身安全起到理想的保护作用。"参加国内外专业是公司展示自我与收集市场咨询的关键途径,CINTE是公司每年既定参加展会。目前,展会上将携带的产品已经准备就绪,我们时刻准备着"曲洪钰的热情让人动容。
  

  泰美达原液着色纤维



  

  防静电防火毯



  

  江阴金凤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



  
  江阴金凤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非织造布及其制品的制造商。公司已经形成了熔纺、复合、后整理及各类防护用品4大"健飞牌"系列近百余种规格产品,具备年生产各类非织造布18000多吨及防护用品800万件(套)的产能,产品广泛适用于医疗、卫生、电子、化工、环保、包覆等行业。公司下设江阴健威防护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隔离服等防护用品100%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据公司展会负责人孙家介绍,本届CINTE,公司将携带多种类生产工程用特种纺织品、非织造及其制品参展。"当前,国内应急产业的发展环境了得到较大改善,逐步成为国家鼓励发展产业。然而,国内应急产业刚刚起步,存在着应急体系不健全、市场需求不足、居民防灾意识不高等问题。针对国内安全防护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国家应急产业管理办法,对加快应急产业与安防产业的对接,既是安全防护产业的发展机遇,也为我们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公司希望通过参加CINTE,进一步了解安防产业的发展机遇,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孙家说道。
  

  亲水吸油擦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