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材科技:向高端化和产业链一体化迈进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8/1/9 14:18:08
      广发证券1月2日发布中材科技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公司2017年12月29日发布公告,泰山玻纤拟投资4.96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超细电子纱玻璃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拟投资4.91亿元建设"年产6700万米电子布生产线建设项目",拟投资2.84亿元建设"2号经编车间建设项目"。项目投资总计约12.71亿元。
  
  电子纱产能推进,高端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泰山玻纤近年来高端产品占比呈上升态势,新老产线置换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此次"年产5000吨超细电子纱玻璃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的投资金额为4.96亿元,远高于粗纱和普通细纱生产线的建设成本(据中国玻纤工业协会,1万吨产能大约需投入资金1.2-1.5亿元),超细电子纱的售价在8-10万元/吨,也远高于粗纱和普通细纱(一般不到1万元/吨)。此次超细电子纱项目,技术难度高,建成后盈利能力强,显示公司继续进军高端化的决心和执行力,未来公司高端产品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电子布和织物产能建设,打造玻纤产业链一体化。中材叶片旗下的风电叶片板块和泰山玻纤旗下的玻纤板块在产业链上处于上下游,在规模提升和产品高端化的背景下,具备良好的协同效应和成本优势。此次"年产6700万米电子布生产线建设项目"和"2号经编车间建设项目"的建设,未来将促进公司产销量的进一步提升,进一步降低成本,增强叶片板块的竞争力,打造玻纤产业链一体化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