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德力化纤 研发出超细旦扁平纤维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8/1/29 15:10:55
  近日,江苏德力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化纤")研发出50D/144f超细旦扁平纤维。该纤维创新地使用了哑铃形孔喷丝板,及特殊的冷却、上油工艺,大大推进了扁平纤维的研发和生产。
  
  因为兼具超细纤维与扁平纤维的特征,所以50D/144f超细旦扁平纤维的生产同时面临了这两种纤维的生产技术难点。其中的一个难点在扁平纤维的喷丝板设计上。现阶段市场上的扁平纤维几乎都采用矩形喷丝板,对后道加工带来许多不利影响,因此,德力化纤长丝POY车间的研发团队对喷丝板上喷丝孔的形状以及孔的长和宽都进行了反复设计和试验。此外,超细旦纤维的纺丝困难也是一大技术难题。针对此,研发团队通过调整温度和风压、更换导丝器件等一系列手段,使纺丝缠绕困难及断头多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该纤维的再加工过程中,该公司还逐步解决了断头、毛丝、张力不稳定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