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启动“绿色农业系统工程”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8/2/27 14:51:29

  

  "绿色农业系统工程"是以经济绿色食品的产加销为轴心,包括生态环境建设在内的系统工程。所谓绿色食品就是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特定的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认定、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商标的,无污染、安全、优质的营养食品。
  
  "绿色农业系统工程",概括起来,就是以全程质量控制措施为核心,将农学、生态学、环境学、营养学、卫生学等多学科的原理综合运用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包装、储藏、运输、销售以及相关的教育、科研等环节,从而形成一个完善的无污染、无公害的安全、营养、优质食品的产供销及管理系统,逐步实现经济、社会、生态、科技协调发展的系统,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基础,以绿色环境、绿色品牌、绿色营销和绿色技术服务为特征,采用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工业装备和现代经营管理方式的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综合体系。
  
  --实施绿色环境工程。积极发展"绿色环保技术",通过以农村环境质量整治为核心的"农业环保工程建设",有效控制和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及农村生活污染,美化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农业资源,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实施绿色品牌工程。通过合资合作经营,建设一批绿色农产品基地,全面推进绿色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推动绿色农产品基地的认证和产品的认定,创品牌,塑名牌,强化品牌管理和品牌经营,推出一批名牌绿色产品,竞争国内外市场。
  
  --实施绿色营销工程。通过建设电子商务网站和协办"绿博会",加强绿色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建设绿色市场。加强信息服务,引导绿色消费,提高绿色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实施绿色技术工程。通过收集、认定和提供国内外先进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推广绿色农业技术,加快农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完善农业科技支撑体系,不断提高绿色农业的科技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