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欧盟拟落实减塑计划拯救海洋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8/3/28 9:29:30

  

  欧盟执委会拟至2030年加强回收,有效减少塑胶废弃物,以改善并保护人类健康,环境和海洋不受污染,此公告亦受到诸多环保组织赞扬。
  
  国际最大环保组织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WWF)表示,欧盟应尽快具体实施减塑计划,至少降低欧盟塑胶废弃物在全球的占比。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Timmermans于日前正式公开此减塑计划。依据欧盟统计,欧盟境内每年塑胶垃圾产量达2,600万吨,其中仅有30%可回收或已回收,其他70%则是被掩埋、焚毁或随意弃置(主要丢入海洋)。
  
  这项减塑计划迫在眉睫,尤其是在德国。由于中国大陆已拒绝进口欧洲垃圾,仅仅德国塑胶垃圾年输出量便达56万吨,短时间要消化数量庞大的塑胶废弃物,已是分秒必争当务之急。
  
  但是,另有专家对此计划可执行度表示有疑虑。主要塬因有二:首先是没有统一回收塑胶废弃物的标准,因此回收品质有待考验;再者,塑胶包装的附加材料如颜料或化学添加物不一,进行回收不但不容易,后续剩余处理又是一大问题。
  
  依据德国环保署统计,全球海洋约有1亿4,200万吨塑胶废弃物飘流其中,其中40%来自船隻,海洋污染严重程度不得轻忽。不论衍生问题还有多少,欧盟致力进行相关法规改革,以期促进落实环境保护,特别是海洋的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