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3D打印黑科技让生活更简便—3D 打印镓合金可制造柔体机器人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8/5/10 14:50:16

 

  近日,俄勒冈州立大学(OSU)的工程师开发出一种3D 打印高导电性镓合金的高复杂结构方法--运用3D 打印技术来制作柔性电脑屏幕和其他可伸缩的电子设备,比如柔体机器人。
  
  镓合金具有低毒性和良好的导电性,并具有自我修复的特性,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断点处重新连接,目前在许多柔性电子器件中已经被用作导电材料。在此之前,镓合金一直未能被3D 打印出来。
  
  俄勒冈州立大学通过超声处理工艺,利用声能将镍颗粒和氧化镓混合成可3D 打印的金属。工程师们进而发现这种合金可以被打印成高10 毫米、宽20 毫米的结构,大大加强了其可利用性。
  
  为了展示镓合金3D 打印技术的强大功能,研究人员还3D 打印出一种非常有弹性的双层电路,其层互相交织而不接触。未来其应用领域还包括导电纺织品、可弯曲显示器、应变传感器、可穿戴传感器套装、天线和生物医学传感器。
  
  高科技服装帮助身体恢复部分能力
  
  据悉,美国开放式实验室研发了一款高科技服装,能够让患有残疾的人依靠自己的手臂和手穿上衣服,使其能够独立生活并且继续工作。
  
  设计师Jonathan Hayden 为一位胸部以下瘫痪的顾客设计了一套连体裤。后背的拉带等设计将帮助患者将连体衣的绑腿部分提起来,能够让患者自己完成一些最基本的穿衣动作。
  
  开放式实验室的执行董事Grace Jun 指出,对于开放式实验室最有用的就是身体扫描和3D 可视化技术,这些技术能够将计算机软件和时尚潮流结合到一起。Grace Jun 说:"我们将残疾视作人类生活的一部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可能会遭遇到扭伤或腰酸背痛等情况,期待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自行修复破洞的外套
  
  来自美国华盛顿州西部塔科马港市的冲浪服装公司 Imperial Motion 制造了一款能自我修复的外套,只需要在破洞的地方揉几秒就会完好如初;用钉子扎上洞以后,搓一搓破洞就会消失。
  
  据悉,该服装采用了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发的名为 Nano Cure Tech(自动修补技术)的新型高科技纳米修复材料。Nano Cure Tech 是通过表面覆盖的具备高粘度、弹性和缓冲特性的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涂层来实现的。其中PET 层的厚度仅为125μm,而自我修复层则只有几十微米,并且可以按照可以要求进一步压缩厚度。
  
  通过手指的揉搓带来摩擦和热量,分子之间被破坏的结构在摩擦和热量的作用下重构,纤维的断裂处就会被自动连接,同时材料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能,在体汗浸湿的情况下也不影响自愈性能。
  
  最近的研究表明,这种纤维材料不仅可以无损拉伸到50 倍的长度,甚至还可用来导通电流。目前,该材料对于修复手指大小的破洞十分有效。未来可完美兼容各种穿戴式智能设备,因其自我修复、具有良好透光能力的特性,甚至还可用于人造皮肤等医学领域。
  
  新款Blur XC 碳纤维软尾车架更轻更硬
  
  Blur 是Santa Cruz 最著名的型号之一,而最新推出的Blur XC3 是一款全新的100mm 全避震软尾XC 竞赛山地车,采用了VPP 悬挂和29 寸轮组。随着新款Highball 的发布,Blur 也以更轻的重量来提高速度。
  
  像其他SC 型号一样,Blur 也提供"C"或更高端的"CC"碳纤维车架,由于使用了更高模量的碳纤维,因此车架结构更轻更硬。车架采用69°头管,内走线设计,可选双控同时锁死前后避震以及兼容升降座管内走线,与Highball 一样,车架使用1x 单盘变速系统。
  
  该款车架将继续使用简单可靠的BSA 螺纹五通,并且使用BOOST 规格。下管保护器上的螺丝孔支持安装第二个水壶架。官方称车架重量为2060 克,XX1 配置的整车重量为9.9 公斤。车架分为C 和CC 两个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