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安全月为什么选择六月
发布者:产业用及无纺布展 | 发布日期:2018/6/7 16:28:28

 

  2018年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安全周之前放在五月,然后经过多次变更,最后定在6月,这是为什么呢?
  
  据全国每年事故统计,6月份是事故高发时期,自6月第一天开始,气温在逐渐升高,这个时间段无论是人员还是机器设备都处在一个过渡期,五月适宜的温度到6月高温易让很多从业人员产生疲惫、体温升高、晕厥等不良反应,快速变化的气温不仅带来是措手不及,而且无形之中增加了作业危险系数;高温对人员造成影响是显而易见,但潜在的对很多机械设备正常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比如配电房需在低温环境下作业、危化品储藏室的温度不宜过高等,若是高温来的突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很容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所以迎接炎热的夏季来临之前,首先把在过渡期把必要的安全防护、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在气象方面,6月依然是一个气候多变化的季节,易发生极端天气,正是由于气候的突变情况增多,应急准备跟不上,才会导致6月份安全事故居高不下,所以安全月选择6月份是有必要的。
  
  纵观全国节日安排,一季度有春节,三季度的九月有质量月。同期,2018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展也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届时,展会将举办多场研讨会全方位研讨安全服装的技术标准,为安全月安全保驾护航,也诚邀各位莅临现场共同碰撞共同分享最新技术。